• 2005年10月24日

    蛋炒饭 - [吾家有儿]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ai123-logs/1533205.html

        天天宝贝爱吃蛋炒饭。猫咪不在家,俺为了省事,就常常和天天做蛋炒饭吃。俺做菜是外行,可做的蛋炒饭,天天很是爱吃。

        俺的做法很简单,是这样的:

        原料:新鲜鸡蛋1只、火腿肠1根、青椒1只、黑木耳少许、柞菜丝少许、米饭1小碗,佐料。

        程序:

          1、先将蛋和匀,火腿肠、青椒、黑木耳、柞菜丝都切成丁备用;

          2、起油锅,倒入火腿肠、青椒、黑木耳后翻炒,有香味后即出;

          3、倒入米饭翻炒,炒匀时,倒入蛋液继续翻炒;

        4、等蛋炒成糊状时再倒入火腿肠、青椒、黑木耳后翻炒;

          5、略黄时,再倒入柞菜丝翻炒;

          6、最后,放上盐、味精后盛出后,一盘香喷喷的蛋炒饭就做好了。

    http://img.fotoblog.cn/photos/200510/53B15EF50CD4DAB2B3BB2EC7CDCEA54A.jpg

        每次,天天吃蛋炒饭,总是说:香啊,香啊。这时,俺就有一种满足感和成就感。嘿嘿,俺的拿手菜就是蛋炒饭了(上图就是俺的蛋炒饭了)。(摄影、文\威尼斯男人

    分享到:

    评论

  • 就是那盘炒饭没水平嘛?呵呵,,,看着就知道差。
  • 可惜吃不着,自己做做看,很简单的。
  • 又来,饿了
  • 谢谢夸奖,下次再做一个更好的!
  • 你想开餐馆也不是说了一天两天了,只是花间另再把小葱,写成小丛。。。。嘿嘿
  • 谢谢你的鼓励,可惜你吃不着!:(:(
  • 你也真是的,米饭还能用生的吗?
  • 错别字...汗,是小葱~

    你的做法让我想起了一首歌~嘿!蛋炒饭
  • 放的材料还真不少呢~~*_*

    我做的只放蛋和小丛,如果家里还有剩菜的话我会加点绿的~

    最近我看料理东西军看了好多~看到这么美妙的食物我觉得好幸福哦,都有点想开餐馆了....
  • 哎哟,还很能干嘛,还是个全才呢!
  • 真的很不错!比我做的颜色好:)
  • 啊,明白了。

    这样子放蛋就不会出现炒鸡蛋的那种感觉。呣

    而且看来米饭应该是熟的,呵呵。



    要是先把蛋和米饭一起和匀,那翻炒之后会不会更好看?嘿嘿
  • 女人到底是细心啊,这么小的缺点都让你给发现了。

    俺会向好男人的正确方向努力发展的,嘿嘿
  • 你这样夸奖,俺爱得了,第一次听说“饭外有饭”,大长见识,欢迎再来教俺新语。:):)
  • and to小桔子:不好意思,俺忘了写上去了。现在改正了,嘿嘿!
  • 检举一下:发现了未炒开的米饭团;-)

    不过,最后还是要表扬一下:真是新好男人啊!;-)
  • 馋。。。。。
  • 是啊,蛋什么时候放的?
  • 黄的是鸡蛋哦

    饿了
  • 从吴索薇处发现一桔子男...甚惊,so过来瞅瞅...

    报告桔子男:偶发现没有“倒入蛋液”这一步骤,嘿嘿~^_^
  • 俺一向以为蛋炒饭里只是放蛋,今天一见兄台之蛋炒饭,顿时眼界大开,方知天外有天,人外有人,饭外有饭啊。。。。。。
  • 没看到几时放蛋!>_<



    再问:米饭应该是先蒸熟了还是生的?:P,咳咳
  • 放上火腿肠,不是第一次听说,有你这么炒的吗???

    看样子还是香的。。
  • 你的蛋炒饭怎么偏黄的?扬州炒饭可是雪白的。
  • 你也会做饭那。。。呵呵
  • 有点儿色香味的意思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