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05年11月24日

    - [信手涂鸦]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ai123-logs/1630212.html

    象形文字分解家者,不外乎两点也,一谓有吃的,二谓有住的。也许有人会说,家主要在于一种感觉,不能太物质化了,那且来谈谈精神,谈谈感觉。

    回家了,不外是你的妻子站在门首,欣喜地看着你,嘴里却叫一声“宝宝,你爸回来了!”而你的小孩从玩具堆里飞快地钻出来,抱住你的大腿叫,“爸爸,你终于回来了,想死我了!”你的妹妹呢?刚从碗碟间随意地抬起头,微微笑一下,道一声:“哥你回来了,晚上我给你做你最喜欢的红烧鱼。”仅仅如此而已。家,其实并非那么神秘而伟大,家是含蓄温柔的,令你惬意万分,流连忘返的不过是有几个人在热切地关注着你的行踪而已。潘美辰唱:“我想有个家,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,在我受惊吓的时候,我会想到它。我好羡慕他,受伤后可以回家,而我只能孤单地,孤单地寻找我的家!”

    家,其实并不是港湾,家并不安全,家也不是可以完全依靠的,家仅仅是一个家,一个有吃也有住的地方,家的感觉之所以美好,在于那一份彼此默契的情,在于那一声其实并不怎么样的问候,家与外面的区别就在于,家里决不会用“欢迎你到家”的问候。是的!决没有哪个家会用这样的话,他们宁愿用“回来了!”即便是以礼貌著称的日本人,也无非如此而已。

    家,却让你一踏进门,就象马拉松长跑到了终点,化解了你所有的疲惫紧张,给你迎接新的一天的力量。
    家,有了你真好!(三年前的旧帖,不好意思,今天不想写新的了,文\威尼斯男人)
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    香颂 2005年11月24日

    评论

  • 谢谢下面的告诉俺你家里的真实情况。感谢关注!
  • 家是屋顶下面住着一群傻猪。
  • 你嘛意思吗?
  • haha
  • 说得不错,体会比俺深!感谢关注。欢迎新朋友!
  • 你不喜欢mm啊?!嘿嘿!今晚怎么没出去?
  • 哪里的话,俺一直是如此细腻的嘛!
  • 好啊,你来行不行呢?嘿嘿!
  • 家就是你一想起,就会微笑,就会放松的地方,呵呵~
  • 姐夫也是哥。
  • 不知道为什么回家要问你MM 呢?
  • 羡慕有个好家家、、、、
  • 突然这么细腻了捏:)
  • 建议请个秘书帮你搬家,你专心写点新的嘛!嘿嘿。。。。。
  • 《家》在天涯里的回复如下,移过来的:#日志日期:2005-6-2 星期四(Thursday) 晴





    评论人:春子姐姐 评论日期:2005-6-2 23:07



    羡慕中~~





    评论人:琵琶酥 评论日期:2005-6-3 0:12



    在MSN加你了。





    评论人:月亮来坐吧 评论日期:2005-6-3 7:14



    你是个爱家的人,和我一样.

    谢谢你的连接!我很感动.





    评论人:hhpiglet 评论日期:2005-6-3 14:42



    你描述的家太温馨了

    我最想能在老公回家的时候站在门口,然后抱着老公的脖子:“老公你回来了!想死我了~~”

    嘿嘿





    评论人:春子姐姐 评论日期:2005-6-3 15:22



    你描述的家太温馨了~~~

    





    评论人:肥肥哥 评论日期:2005-6-3 23:50



    我同感~~





    评论人:淋雨的小太阳 评论日期:2005-6-4 1:00



    喜欢你的描述啊...

    很喜欢很喜欢~~~~~





    评论人:拽豆豆 评论日期:2005-6-4 8:02



    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。可是北极熊的话语却让我对婚姻无比憧憬。。。





    评论人:春子姐姐 评论日期:2005-6-4 15:12



    熊歌的话这么有效啊~~晕~~





    评论人:威尼斯男人 评论日期:2005-6-4 22:36



    hhpiglet,俺也想老婆!嘿嘿!!祝你幸福!!





    评论人:威尼斯男人 评论日期:2005-6-4 22:37



    淋雨:有家的感觉就是不一样!祝福你!!





    评论人:淋雨的小太阳 评论日期:2005-6-5 3:42



    真是好礼貌~~呵呵,当然不客气的接受你的祝福了!





    评论人:春子姐姐 评论日期:2005-6-5 16:39



     呵呵~~





    评论人:威尼斯男人 评论日期:2005-6-5 23:16



    豆豆:不会是要出嫁了吧?嘿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