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09年01月21日

    用啥迎接牛年 - [信手涂鸦]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ai123-logs/34200955.html

     

    阴。快牛年了,可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,在牛年就要到来的时候,用什么迎接牛年?老是想着这个问题。

     

    1

    每天早晨上班,我就从门口拎起一包垃圾,扔到垃圾箱,这是每天我为自己家做的第一件事。每天都干这种事,俺当然养成了习惯,有时候,出门一看,门口没有垃圾袋反而不习惯了。习惯成自然了。

    前几天,不知怎么搞的,竟然忘了扔垃圾,中午,恰巧和猫咪一前一后地回了家,猫咪说:今天怎么没有扔垃圾?我说不出个所以然,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早上我为什么没有扔垃圾啊。

    我刚坐下来看电视,突然听得猫咪大叫:菜刀怎么不见了?我说不知道啊。然后她到处找,最后忽然想起说:昨天杀了鱼,会不会菜刀和垃圾一起装了垃圾袋?连忙在早上我没有扔掉的垃圾袋里找,果然,找出了那把血淋淋的菜刀。猫咪说:幸亏,你早上没有扔垃圾桶里。然后竟嘻笑颜开。

    有时候,没有做好一件事,竟是做对了一件事,没有想到吧,呵呵!

     

    2

    这几天,连着吃,吃完了这顿吃下顿,吃了昨天吃今天,没个停。每到这个时候,才明白咱中国人的文化全在于吃。说得文皱皱一点,就是饮食文化。孔老夫子早在两千多年前就说了:食、色,性也。不同的是,他的“食”说的是人的生理机能,只有吃东西,有了营养,人才能活。可俺们现在这个“食”,早已超出了这个范畴。我们不但满足生理需要,更是为了某种情感需要,档次比孔夫子说的高得去了。

    工作上要吃,朋友间要吃,亲戚间要吃,在这里,所有的“食”都不是为了肚子,而是为了面子。在我们看来,面子显然高于肚子,两者之间有天壤之别。我们请客,喝酒吃菜,唯恐别人少吃少喝,点菜的时候要点多,吃完的时候,桌上还有不少剩菜,那说明主人热情好客,否则,作为主人,你丢不起那个人。

    问题在于,吃多了、喝多了,人也难受多了。但这是不能怪别人的,因为别人让你多吃多喝是为你好,别老拿别人的好心当驴肝废了。

    一个“食”字,蕴藏着中国文化几千年的精髓。吃吧。只是提醒一点,别象老夫子说的,食得兴致勃勃后,就色也勃勃了。

     

    3

    有次去璜泾,晚上,镇领导陪着吃晚饭,席间说起“毒奶粉”之类的话题,就说了个笑话:说有一人,因为常喝三鹿、吃有残留农药的蔬菜、喝污染了的水,突然变得百毒不侵,有一次,他被一条世上最毒的眼镜蛇咬了一口,他毫发无损,那眼镜蛇却死了。

    等我们人人都有这个本事了,那这个社会该是多么。(文\威尼斯男人

     

     
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    路口的聚福园 2010年01月21日

    评论

  • 等我们人人都有这个本事了,那这个社会该是多么。

    多么什么?
  • 新年快乐啊·~~~·
  • 牛年春天已来临
    春风送你牛年大吉
  • 已然牛年,给你们一家拜年了。 北北
  • 新年快乐,一切顺利...
  • happy 牛 year !
  • 牛年应有新的气象!
  • 新年快乐!
  • 新年快乐啊:)
  • 新年快乐啊·~~~·
  • hehe~~~~
  • 2009的目标是什么?
    俺也一起在思考这个问题......
  • 只是提醒一点,别象老夫子说的,食得兴致勃勃后,就色也勃勃了。

    是了是了.
  • 我们都盼着牛年牛一点,hehe.
  • 哈哈,那蛇真死了吗?有趣!